阅读权限
30
粉丝
12
最后登录
2025-5-18
私信TA
|
拼多多运营 店铺盈利的核心如何计算投产比分析数据:
此时,保本投产 = 16 ÷ 6 = 2.6 (注:不包含退款)设退货率为20%,签收率 = 1 - 20% = 80%。把退款计算进来,我们的保本投产就是:2.6 ÷ 0.8 = 3.25。再计算平台的技术服务费、货损,此时净投产 = 3.25 × 1.05 = 3.41。这说明只要我们的投产比达到3.41时,就是不亏的状态。但是如果想要盈利,还是不够的,我们还要计算一个最佳投产。计算方法为:3.41 × 1.3 = 4.43。假设我们的实际投产为 x,当 3.41 < x ≤ 4.43 时,才是有意义的。常用数据计算公式:- 客单价 = 营业额 ÷ 支付人数
- 访客价值 = 营业额 ÷ 访客数
- 加购率 = 加购人数 ÷ 访客数
- 推广ROI = 推广成交金额 ÷ 推广花费
- 成交金额 = 访客数 × 转化率 × 客单价
- UV价值 = 转化率 × 客单价
- 推广花费 = 推广点击访客数 × 推广点击单价 (PPC)
- 推广ROI = 转化率 × 客单价 ÷ 点击单价 (PPC)
- 毛利率 = (成交金额 - 商品成本) ÷ 成本
- 保本ROI = 1 ÷ 利率
- 推广成本 = 推广花费 + 推广成交人数
- 推广花费占比 = 推广花费 ÷ 总成交金额
- 定价信数 = 销售价格 ÷ 成本
- 支付人数 = 曝光量 × 点击率 × 转化率 × 复购率
- 总支付金额 = 链接数量 × 链接支付金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