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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25-5-22
私信TA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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拼多多直通车设置技巧
一、保本投产比计算
商品售价90元,成本30元,快递费3元,退货退款率40%,
付费推广成本10%,考虑平台扣点、补发、人工、水电等杂费成本
(系数1.1)。
投产比公式:
投产比=推广成交额÷花费
毛利率=(售价-成本)÷售价
保本投产比=1÷毛利率
毛利:90-30-3=57元。
初始保本投产:90÷57≈1.58。
考虑退款率付费成本调整:1.58÷(1-40%-10%)=3.16。
最终实际保本投产:3.16×1.1≈3.48。
若平均点击花费(PPC)为1.2元,
转化率=3.48×1.2÷90≈4.64%。
二、多SKU商品计算
若存在多SKU,各SKU保本投产不同。
如SKU①保本投产为3,
SKU②保本投产为5,
SKU③保本投产为4。
前期可按主推SKU计算,后期依据销售比例。
若SKU①占比20%,
SKU②占比70%,
SKU③占比10%,
则保本投产=3×20%+5×70%+4×10%
=4.5。
三、调整口诀
1、直通车曝光低,点击率低,但是转化率比较高
说明产品本身不错,我们需要提高出价!
2、直通车曝光高,点击率高,但是整体转化率低
说明产品不行,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删除计划
3、直通车曝光高,点击率低,但是转化率高
说明主图有一定的问题,解决主图问题,然后提高出价
4、曝光高,点击率低,转化率一般
我们可以降低出价,看一个周期后能否回本,不能就删除
5、曝光低,点击率高,转化率低
提高计划出价
6、直通车曝光低,点击率高,同时转化率高
产品表现不错,可以提升日限额,加大曝光
四、阶段分析
1、一阶段
注重点击率,然后注重一阶段,迅速积累20单精准成交,
再稳定进入二阶段。
2、二阶段
稳定投产控制在行业优秀,出价高于建议价。
举例:建议1元,你出1.5。能更快速地拿到曝光度,更高
出价跑遍优质资源位。
3、调整策略
处于第二阶段,效果有波动,实际平均成交成本大于出价,
建议观察一个24小时的数据:如果实际平均成交成本仍然
大于出价,选择降低二阶段价格约束曝光,待数据稳定后再慢
慢上升到原出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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