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推广

拼多多直通车设置技巧与投产比优化指南

8344 0
2025-9-22 08:30:00 发表在 拼多多| 查看全部 阅读模式
拼多多直通车设置技巧

一、保本投产比计算

商品售价90元,成本30元,快递费3元,退货退款率40%,
付费推广成本10%,考虑平台扣点、补发、人工、水电等杂费成本
(系数1.1)。

投产比公式:
投产比=推广成交额÷花费
毛利率=(售价-成本)÷售价
保本投产比=1÷毛利率

毛利:90-30-3=57元。
初始保本投产:90÷57≈1.58。
考虑退款率付费成本调整:1.58÷(1-40%-10%)=3.16。
最终实际保本投产:3.16×1.1≈3.48。

若平均点击花费(PPC)为1.2元,
转化率=3.48×1.2÷90≈4.64%。

二、多SKU商品计算

若存在多SKU,各SKU保本投产不同。
如SKU①保本投产为3,
SKU②保本投产为5,
SKU③保本投产为4。

前期可按主推SKU计算,后期依据销售比例。
若SKU①占比20%,
SKU②占比70%,
SKU③占比10%,
则保本投产=3×20%+5×70%+4×10%
=4.5。

三、调整口诀

1、直通车曝光低,点击率低,但是转化率比较高
说明产品本身不错,我们需要提高出价!

2、直通车曝光高,点击率高,但是整体转化率低
说明产品不行,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删除计划

3、直通车曝光高,点击率低,但是转化率高
说明主图有一定的问题,解决主图问题,然后提高出价

4、曝光高,点击率低,转化率一般
我们可以降低出价,看一个周期后能否回本,不能就删除

5、曝光低,点击率高,转化率低
提高计划出价

6、直通车曝光低,点击率高,同时转化率高
产品表现不错,可以提升日限额,加大曝光

四、阶段分析

1、一阶段
注重点击率,然后注重一阶段,迅速积累20单精准成交,
再稳定进入二阶段。

2、二阶段
稳定投产控制在行业优秀,出价高于建议价。
举例:建议1元,你出1.5。能更快速地拿到曝光度,更高
出价跑遍优质资源位。

3、调整策略
处于第二阶段,效果有波动,实际平均成交成本大于出价,
建议观察一个24小时的数据:如果实际平均成交成本仍然
大于出价,选择降低二阶段价格约束曝光,待数据稳定后再慢
慢上升到原出价。




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猜你喜欢
  • 淘宝新店新品上架没有流量没有访客?给大家分享我的电商运营经验
    刚开店没有流量没有访客,其实很多人都是这样,因为不清楚怎么运营。那么今天就给大家分享我的电商经验,希望对大家提升店铺有所帮助。 一、新品上架注意事项 1、别一次性上太多 ①新店前期产品不需要太多,前期上架6-7个产品就可以了,产品少好操作一些,30天没销量 ...
    一行情泪|2026-05-13| 阅读 48|评论 5
  • 淘宝店铺流量少如何提升免费流量
    如果店铺流量很少,或者遇到了瓶颈期应该怎么办?那么你一定要去操作这些设置,建议大家一定要收藏起来,它不仅可以提升权重,而且可以提升更多的访客和转化。 一、激活平台免费流量池 商品上架后,一定要设置好这三个免费流量,让店铺快速提升流量。 1、逛逛视频: ...
    寂寞皇冠|2026-05-13| 阅读 9|评论 2
  • 淘宝店运营入门就看这篇就够了(绝对干货)
    **** 本内容被作者隐藏 **** ...
    奶茶续命体|2026-05-15| 阅读 0|评论 0
  • 淘宝新店从零到爆款(6步详细玩法)
    淘宝新店铺刚开,产品上架之后,我们需要设置哪些东西呢?需要怎么去运营店铺?这篇笔记带你正确做淘宝店铺。 第一步:开店后必做的8个基础设置 1. 新建运费模板 路径:千牛后台 > 交易 > 运费模板设置,新建模板。 ①模板名可自定,发货地址一定写准(会展示在详情 ...
    lucky008|2026-05-15| 阅读 0|评论 0
  • 淘宝体验分掉的很快一直在4分以下 怎么挽回
    商品负反馈率都掉到3的极限值了 有什么方法可以补回来 店铺都在4以下了 ...
    真不二|2026-05-13| 阅读 0|评论 0
  • 两个免费流量入口打开即见效
    今天我就把话放在这儿了,做电商的兄弟们,这两个免费的入口你打开了还没流量,你可以顺着网线过来找我。别听他们瞎扯什么直通车、人群标签,拿免费流量,其实说白了全部都是在割韭菜。平台目前就有白给的两个免费流量入口,你打开以后就会有流量。我自己的店铺就靠这两 ...
    linxw|2026-05-11| 阅读 0|评论 0
  • 淘系新规则又生效了,四个保命设置
    淘系新规则又生效了,很多老板平时都不看这个后台,不看消息。今天的四个设置,一个都不能漏,全部都是保命的。错一个少改一个,你的店铺流量直接腰斩,流量下得飞快,谁都扛不住。立刻放下手里面的事情挨个去做检查,马上去做整改。 第一个:就是所有的主图统一改成14 ...
    表情包大户|2026-05-08| 阅读 0|评论 0
  • 淘宝竞品分析三步实操法
    我说真的,我发现好多人还是不会正确的竞品分析的步骤,最起码有80%的人,他全部都在无效内耗,根本就不会做竞品分析,天天都在瞎推广,流量你根本干不透同行,你的店铺数据所以才一直上不去。今天我一次性讲透,多角度教你正确的拆解竞品,直接拉高咱们店铺的整体权重 ...
    可乐加冰°|2026-05-08| 阅读 0|评论 0
  • 淘宝直通车异常流量过滤功能实操
    淘系的这波改版,我真的直接给好评,直通车直接逆天改变。我们苦日子终于要翻篇了,垃圾流量终于被干趴下了。 我相信大家之前都懂,之前开直通车的时候直接被气到原地爆炸,天天被凑单秒拍秒退的垃圾流量疯狂地去薅我们的羊毛,钱花得像流水,但我们转化真是碎到离谱, ...
    不冠不罢休|2026-05-08| 阅读 0|评论 0
  • 2026新手如何做电商
    ...
    你没事吧|2026-05-07| 阅读 0|评论 0
关灯 在本版发帖 返回顶部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