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一般在PS上常用的几个工具。因为多多的要求,我们不得不自己学会作图,不是什么大神,也只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些经验,希望对新加入的新手有帮助。1.轮播图:由上往下数,第一个为移动工具,第二个为选框工具。这两个我一般都会组合来用,用作于480*480的轮播图或者各项描述图,把自己想要的两张图拼齐,是一定需要用上这两个工具的。
再往下,第五个工具,右键点击,我一般会使用剪裁工具。想要做图的效率高,只要在打开图片前选择这个工具,会默认出现裁剪框,这个时候我们看左上角,选择1:1方形的,把图片调成自己想要的规格,再点击Alt+Ctrl+i,设置为480*480的轮播,设置规格到保存,不需要30秒,不需要再一步步慢慢调。
2.首页图:大家都知道多多的首页图是用来做活动时展示的,规格是750*352,而且还要求是全白!我的天,画图的人心塞塞。不过久而久之也就习惯了,用工具8、9配合,一个画笔,一个仿制图章(用来p掉水印链接各种杂七杂八的东西,神器!)
画笔大家都会用的,就是画画画,熟练了可以买个画板,再画画画,和大家说说仿制图章。仿制图章使用方法和抽色笔差不多,只不过它会随着你的画笔移动,而移动吸取的颜色或图案。所以,在使用前,我们要在想吸取颜色的地方,按住Atl,这时会看到一个+号,这个就是你吸取颜色的位置。
大家要注意的是,所有画画类的工具都可以更换画笔,一般用于比较复杂衔接的颜色时,我会先把图案放大,然后把像素大小调低,使用4号画笔和3号画笔,慢慢去掉我想去掉的水印,值得注意的是,有些水印在小范围颜色繁多的部位时,我们可以选用1或5号笔,这种画笔就不会将吸取的颜色过分填充。
画图之路还是充满坎坷的,慢慢自己一步步研究,很是满足。欢迎各路画图大神跟我一起分享你们的心得,大家共同讨论才有进步。
据说给帖子留言的商家会发大财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