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不多说,直奔主题。今天我要和你们谈论不是深刻大道理,也不是什么牛逼技巧和策略,我只是说一些事实情况,以及解决方案,看完以后你肯定会激动不已。
做淘宝和天猫做到今天这个份上,SD早已经成为公认的事实,而且SD逐渐变得规模化丶技术流,要想在千军万马中崭露头角只有靠SD,除非你很有钱和技术,不是有句话这么说的吗,做淘宝十家有九家刷,还有一家已经死啦!
而这也不代表着SD就能活的很滋润,你想想,大家都在刷,人人都在耍,竞争就更激烈,这是个弱肉强食的时代,比任何时代都要更接近达尔文的生物进化论,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
当大家还在同一个水平线的时候,谁胆子大,敢想敢做,舍得投入,就会有回报,而且回报非常可观,淘宝创立的前几年红利期,那一批首次吃螃蟹的早已经赚到大钱移民海外了,我知道的一个人,那时候每天猛砸直通车,平均一天十多万,一年赚了一个多亿,然后移民到了美国,,这辈子足够花的了。现在你如果还这样干,亏死你,你这钱扔进去,就像石头扔进水里扑通一声,根本不划算。
以前在某一个点上做的只要比别人好就一定会有收获,不管你是直通车还是钻展还是报活动还是第三方还是内功优化还是价格优势,而今天却不能百分之百有好的收益,原因只有一个,竞争太激烈了,可以说,简直就是惨烈,当然咯,jia货什么时候都赚钱,以前是,现在也是。
现在的水平线不一样了,而商业的本质还没变,就是交易。现在大家不仅仅拼内功拼资源拼服务拼品牌还要拼排名,在定位这本书里,说消费者心智在接受接受同一个产品,是有排名顺序的,举个例子,说到电商网购,大家想到的第一就是淘宝,说到可乐,自然就是可口可乐,你会问,又跟淘宝有什么关系呢?确实没多少关系,但是实质一样的,作为一个买家,在淘宝上买东西,绝大多数人是没有品牌意识的,这也就给了很多中小卖家机会,虽然有机会,但是竞争的态势绝对是愈演愈烈的。没有好的排名,酒香也怕巷子深。
这就是淘宝卖家苦逼的现状,随着时间推移逐渐蔓延开来。
即便如此,也有很多商家活的很滋润,那是因为他们有很多技能。如果你没有那个推广手段丶没有那个内功丶没有那个专业描述丶没有那个摄影水平丶没有那个品牌效应丶没有那个资源丶没有那个活动丶没有那个营销丶丶丶丶也什么都不做,也想活的很滋润,根本就是痴人说梦天方夜谭。
很多卖家都有一个暴富的心里,其实人人都有,想到和做到永远隔着做到。
往往那些专注于好多方面做的很不错的人,才真正实现了付出和收获的正比效益,意思就是说,无论是作为一个店还是一个人,总得有几个闪光点,才能产生价值,没有怎么办?很普通怎么办?很多人会焦虑,与其焦虑还不如老老实实的干,抱怨总是解决不了实质问题,你看到了竞争,别人却能看到机会,你看到了红海,别人却找到了清泉,你看到别人的成功很偶然,别人认为是必然。
天道循环,事在人为。
淘宝上面为什么有那么多神店在流传,因为他们做到了常人无法做到的事情,于是大家就称神,神也是人,他们只不过在综合方面做的比百分之九十九的人好而已。人无完人的,只要你的各方面都做得优秀,必然世界报以你应得的回报。几个月前刘强东在中欧电商学院讲过这样一句话,这个世界是公平的,只要付出会有收获的。以前我就会赞同,但是我现在,就不这么理解了,人跟人的付出不一样,收获也就不一样,挖煤最多的或者在工厂加班最长的永远做不了老板,因为老板都喜欢这种人为其打工嘛!在一个方面做得好只能是专才,综合能力强才是人才。
你要做不一般的付出,比如你在营销上面付出,比如你在推广上面付出,比如你在设计上付出,比如你在SD上付出,比如你在优化上付出等等等等,快人一步,并且坚持,总会没错的,小成功会是必然,大成功要靠运气,这个不能强求。而如果你仅仅是看看帖子,讨论一下,而不亲自去尝试,去做,just do it ,还真不能有什么收获,即便有,只能收获一双黑眼圈,以及一个疲惫的心灵。
=----------------------------------------------------------------------------------------------------------------------
所谓的SD,只纠结于一个成本的问题,我想在成本价值以及效率当中,你们自己用心去算算,在现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付费流量是多么的贵。好好考虑,SD能赚钱,你就SD,只要能赚钱,什么方法都是好的。 |
|